技能比武展风采,以赛促学练内功

作者:时间:2024-01-15点击数:

 2023年12月11日至2024年1月13日,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2023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比赛暨学前教育职业技能风采展示月活动。比赛共分为幼儿行为分析、课件制作、命题画、弹唱与歌表演技能、语言活动设计与教学五个模块,各赛项根据赛项特点和实际参赛人数,灵活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幼儿行为分析赛项

 2023年12月16日,幼儿行为分析赛项以线上计时答题的方式拉开了本次技能比赛的序幕,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观看幼儿保教视频,并对视频中的幼儿行为进行观察、记录和分析。该赛项共有96名选手参加了角逐,较好的检验学生的幼儿行为观察能力和教育理论水平。

课件制作赛项

 2023年12月11日-12月22日是课件制作大赛的初赛阶段,由参赛者自行提交初赛作品,经过评委打分选出决赛名单。2024年1月2日在东盟校区举办决赛,决赛内容为参赛者在一个小时内根据比赛题目现场制作课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本次课件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

命题画赛项

 2024年1月8日在东盟校区举行命题画赛项决赛,苏丽绚、李丹、卢旖旎老师担任评委。在限时45分钟内,选手们表现积极,态度认真,能够做到构图完整,注意色彩搭配,作品富有童趣。

弹唱与歌表演技能赛项

 2024年1月9日,在东盟校区举行了弹唱与歌表演的比赛。该赛项由学前音乐教研室承办,韦蕊、谢文丽、韦伊三位老师担任评委。赛场上,同学们以《拍手唱歌笑呵呵》《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月亮婆婆喜欢我》等幼儿歌曲作为参赛作品,表现大方得体,弹唱流利富有表现力和童趣,尽显学前人的专业风采。

语言活动设计与教学赛项

 2024年1月13日,语言活动设计与教学赛项在学校东盟校区举行,刘洪玉、赖文芳、吴夷雯、吴靖宇、曾鑫五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分为教学活动设计和现场模拟教学展示两个内容。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专业风采,让学生树立了信心,并为教学改革提供方向。

 本次专业技能比赛不仅为学校选拔参加全区职业院校幼儿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选手,同时为学生提供技能展示的平台,检验专业学习成果。通过本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技能学习的热情与兴趣,营造了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