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课程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上线运行

作者:申敏婷、经承凤时间:2020-03-12点击数:

疫情当前,响应国家“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校集合“高校+幼儿园”资源打造的在线开放课程“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正式上线。目前开课至第4周,已有4700多名学员加入学习,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的1109个单位,互动次数21275次,累计点击量375759次,远超其他院校同类课程。

课程面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幼儿园老师,还有家有学龄前宝宝的家长等社会人士开放。课程旨在培养学员“好玩会戏、巧动善思、慧编能导”,能够更好地解读孩子的心声,洞悉其需求,促进其成长。课程学习共10个学习周,学习内容分为六个单元,涵盖幼儿游戏的种类与价值、幼儿园游戏环境创设、游戏材料开发与运用、游戏组织、幼儿游戏观察与评价等方面。每个单元的学习配有微课视频、ppt、文档和习题作业资源。每个学习周设有2-3个讨论话题,学员可以与团队教师进行在线互动和答疑。尤值一提的是,课程设置了“赢彩蛋”的环节。这是课程团队在课程运行中,根据学员的问题和困惑,遴选出新的资源,以“彩蛋”的形式放送,以便给学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这种形式深受学员喜爱。

“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课程由我校学前教育一系申敏婷老师担任负责人,同时组建了一支理实结合、教学经验丰富、知识结构合理的课程建设团队。课程建设过程中,我校附属实验幼儿园、广西卫健委幼儿园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据悉,本门课程作为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自2018年“诊改”后,历经几轮对标诊改。学校领导、教务处、学前教育系相关领导对标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相关标准,对课程进行顶层设计2019年6-12月,在线课程拍摄工作历时半年完成拍摄任务目前,“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课程在线上第一轮开课,接下来课程团队将会继续推进课程建设,更新课程内容,丰富课程形式,更好地服务于线上学习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