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一系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2021年第九期支教活动

作者:黄浩鹏时间:2021-06-19点击数:

2021年6月18日下午,学前教育一系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四名成员赴平果市七良村内的教学点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支教成员分别是:20学前教育6班蓝成学、19学前教育6班陈彤、19学前教育12梁金倩、19学前教育12班吴婕。

本期支教围绕“红军长征我体验”为主题活动。梁金倩同学这节课的教学内容旨在培养学生对跳的兴趣发展他们的协调能力和表现力。她先给幼儿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在通过袋鼠跳游戏和匍匐前进游戏来引起幼儿兴趣,并通过游戏促进幼儿手脚协调能力,通过以红军长征为背景,利用游戏的方式鼓励幼儿跨过不同障碍,让他们感受以前长征路上的不容易。通过游戏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玩耍。吴彤同学教孩子们学习了歌曲《送别》,让幼儿知道我们的先辈为我们而牺牲,为中国而牺牲,通过学校歌曲让他们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离别,离别是使人伤感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亲人,珍惜朋友,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们每个人都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感恩老师传授我们知识,感恩伟大祖国培养了我们。陈彤同学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有关红绿灯的游戏,让幼儿通过角色扮演参与律动活动,扮演交警叔叔和人民警察,让幼儿去深入理解红绿灯的作用,在游戏中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亲身体会到违反交通规则的后果,知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蓝成学则是让幼儿们先通过用手的不同造型认出物体的特征,并特征想象画出不同形状的画,通过用手掌引起幼儿兴趣,再用棉签树叶等不同的的道具和颜料画出自己想象中的长征路是什么样的。通过绘画活动教育孩子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成员与教学点老师、学生们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