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为学前教育学院党员上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欧红芳时间:2024-01-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全体党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2024年1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为主题,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文萍校长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学习传达刘宁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对高校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文萍校长指出,守纪律讲规矩首要的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纪律和规矩的关系,正确处理守规矩与敢担当的关系,自觉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心存敬畏戒惧,要以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践行教育为民的初心。文萍校长强调,全体党员要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要把教育初心,育人使命融入到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学校高质量发展,既要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又要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文萍校长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学习。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要把理论学习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

 本次党课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深化了党规党纪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保持头脑清醒,脚踏实地,坚守底线,坚持廉洁从教,切实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