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之声·我与校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

作者:欧红芳时间:2024-01-24点击数:

 2024年1月22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之声·我与校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陈薇薇、副书记宁秋萍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宁秋萍主持。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宁秋萍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接着,辅导员代表工作面临的困惑、职业发展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

 文萍校长充分肯定各位辅导员在学校发展所做的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选优配强学工队伍、强化职业能力培养等各项措施为辅导员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针对新形势下做好辅导员工作,文萍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只有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奋进,在工作中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互动,切实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坚持学用结合、真抓实干,积极学习相关经验,并结合学院实际,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召开,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辅导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和关怀,鼓舞了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定信心,也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