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系列讲座:新时期新背景下的幼儿教育

作者:时间:2011-11-02点击数:

1031日下午,教育系本学期教育实习系列讲座首讲在学校礼堂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新时期新前景下的幼儿教育”,由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幼教专干廖丹萍老师主讲,讲座由   教育系副主任刘揖建主持。

廖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解读入手,阐述了关于学前教育的“一章,三条,一个项目,八个直接规定,众多基本精神”。从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分析指出,学前教育已经摆在国计民生的重要位置,大力发展公办园,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务服务。有针对性的解决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从《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02013年)》中,明确了学前教育三年发展目标、任务及保障措施。最后,廖老师论述到了中国幼儿教育发展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据悉,教育实习系列讲座是教育系为毕业班举办的,将持续三周的时间,其目的在于做好2012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实习工作,提高学生对于教育实习重要性的认识,保证学生高质量的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文/佘雅斌)

 

(主讲人廖丹萍老师)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