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开展教育实习系列讲座之《从容微笑 自信面对——给即将成为幼儿教师的朋友们》

作者:时间:2012-04-23点击数:

1114日下午,来自广西区直机关第三幼儿园林丽副园长以《从容微笑  自信面对——给即将成为幼儿教师的朋友们》为题在南宁校区礼堂举办讲座。教育系部分教师以及毕业班的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林园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幼儿园工作经验,从幼儿园的角度审视,分享了幼儿园需要什么样的幼儿教师。首先,她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即要有责任心;要善于沟通;要善于观察和学习;要强烈的合作意识;要有个人魅力。其次,她语重心长地传授面试的技巧:注意仪表,全面包装自己,把握尺度,大方得体;自信自荐,扬长避短,把握机会,充分展示;从容应答,微笑面对;教学组织,准备充分,说课反思,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提问,林园长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林园长的讲座指导作用很强,经验与技巧值得借鉴,让他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成长方向。

(文/佘雅斌)

 

(林丽副园长在讲座进行中)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