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燃创业激情,展青春梦想”——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谢明洁时间:2022-05-25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院创新创业水平,培养师生们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5月2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东盟校区敏行楼A105成功举办“燃创业激情,展青春梦想”——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共有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其中10个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观摩,线上直播收看人数超过300人。大赛邀请了北京和君恒成股份合伙人闫旭靖、创业培训卓越讲师卢辉、创业培训(SYB)讲师莫朝森担任评委并对项目进行指导点评。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钟泽在开场致辞中对师生们参赛热情和备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家们莅临现场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学院领导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持续营造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指引和帮助同学们建立创业意识,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长和优势,打造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办赛目标。

 大赛第一阶段以项目计划书为评审依据,组织我院创新创业授课教师进行初步筛选,最终从19个报名项目中筛选出10个项目入围到现场路演。在路演过程中,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等多方面展开项目介绍,并对评委提问进行答辩。赛后,专家评委对大赛做了总结点评,并为同学们的项目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大赛为我院学子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展示平台,同时也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后续我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专业培训,优化特色项目,持续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