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强国有我——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见习工作掠影

作者:董妍君,欧红芳时间:2022-05-31点击数:

 为使学生深入认识幼儿教育的特点和行业规范、树立“保教结合”的观念、了解幼儿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的特点、感受幼儿园一日生活,磨砺专业技能,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共1060名学生开展为期2周的见习活动。

 5月16日一早,学生们整装待发,热情昂扬地奔赴南宁市各区示范幼儿园、早教园。园方老师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幼儿园的发展与特色,鼓励学生珍惜见习机会,多看、多问、多学。

 见习期间,同学们在各班老师引领下,迅速进入角色,自觉主动的跟操,和幼儿一起户外游戏、引导幼儿就餐,餐后主动给孩子讲故事等。学生积极、勤快、好学的态度受到园方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见习结束之际,依依不舍的“小老师们”纷纷用文字记录这段累并快乐着、短暂却充实的美好实习时光。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小老师们”最朴实真挚的心声吧!

  21学前教育4班韦秋吉小老师有话说:

  第一天,不适应,但闭眼就是孩子的笑脸,上班的动力满满。

  第二天,学习带班老师的教导方法,观察孩子的特点,学会用保育的知识照顾他们。

  每一天,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21学前教育17班康慧娟小老师有话说:

   

 幼儿园的小朋友非常可爱、纯真、独立、有礼貌,他们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丰富多彩,以游戏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听着童真的儿歌开展早操。

 保育老师每日的清洁工作非常严谨、细致,从消毒液的配比到桌面的擦拭,尽职尽责。

 我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见习,通过不断的观察小朋友的行为习惯与性格、心理特点,我将课上的理论运用到实际中,要努力做一名受孩子喜爱的好老师。

 21学前教育6班李明星小老师有话说:

 经过这些天对孩子们一日生活的观察记录,我对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常规有了较详细了解。我内心的不安和无措逐渐消失,原本模糊的预估被清晰的对照总结所取代。在和同学互相交换见闻时,在老师们亲切友好的教导点拨时,我行动上的迟疑与局促日渐消失,孩子们的热情回应使我不再束手束脚。又因为更深刻地观察思考了幼儿教师的工作,从而领悟到作为教师,须戒骄戒躁,时刻抱着学习的心对待工作生活,注重经验的观察积累,有选择进行借鉴,才能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从而更好的适应教育工作。

 21早期教育3班王洪美小老师有话说:

 通过观察⽼师与幼⼉们的互动,我发现⽼师特别善于引导,对孩⼦也特别有耐⼼。孩子们有着无限的想象力和精力,他们又很好动,很善于去发现和探索新事物,他们小小的脑袋瓜里总是装着一个大大的世界,真神奇。

 21学前教育6班苏耀凤小老师有话说:

 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我有累有汗,但更多的是欢乐。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童真、可爱,当然还有调皮。我爱孩子们,爱他们的古灵精怪,爱他们的调皮可爱,也很荣幸可以短暂的陪伴他们,见证他们的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在实际情境教学活动中得到了充分锻炼、检验和提升,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体验和感受到了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的光荣与责任。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