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美好的时光 成就最优秀的自己”——学前教育一系开展新生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作者:韦松吟时间:2020-12-19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学前、早教教育专业及就业前景的认识,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12月18日,学前教育一系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开展“把握最美好的时光 成就最优秀的自己”——新生职业生涯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一系党总支副书记卢文忠主讲,学前教育一系2020级南师大幼专联合培养本科班、2020级早教1、2班共109人参加讲座。
        会上,卢文忠副书记以“把握最美好的时光,成就最优秀的自己”为主题,从“认识大学,扬帆起航”和“知自我,规划人生”“把握时光,成就梦想”三个方面,利用“大学生涯九宫格”、“时间象限管理法”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卢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要“以终为始,知行合一”,站在当下,放眼未来,努力在大学生涯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珍惜大学的分分秒秒,上好每一节课,用好每一天,通过勤学苦练,才能锤炼意志,习得知识,掌握技能,练就本领,才能成为“中国梦”的优秀追梦人和圆梦者。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职业探索的积极性,做好职业设计,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