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申敏婷副教授赴马来西亚合作交流

作者:李玥婧、申敏婷时间:2024-04-08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与马来西亚教育机构的多方位合作交流,2024年3月9日,学前教育学院申敏婷副教授和学校附属实验幼儿园李淑贤园长、覃晓华老师赴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旗下的诗巫中心幼儿园开展现场指导。

根据马来西亚诗巫中心幼儿园的需求,我院申敏婷副教授为该幼儿园老师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指导与培训。培训前,申敏婷老师会组织培训对象简要交流,了解具体目标,实施思路、遇到的难点、需要的支持等,根据这些信息,制定培训计划。同时,深入教师课堂,了解他们实际的课堂表现,诊断教学中存在的真问题,在此基础上,调整培训计划。每次培训都能“有的放矢”,培训之后马上能够落地实施。

在引导诗巫中心幼儿园老师优化教学设计的同时,申敏婷副教授作为广西幼师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暨面向东盟国际化课程负责人,分享了我校自主研发的《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Generation and Organization of Children’s Play》,并组织课程团队紧扣既定教学内容,为他们量身打造系列资源,助力诗巫中心幼儿园教师教学。每次培训都在欢声笑语中开展,结束后参与的老师久久不愿离去。他们亲切地给申敏婷副教授取了个“活宝老师”的绰号(意为:活泼风趣、充满智慧,像个宝藏,无比珍贵)。与此同时,申敏婷副教授还为诗巫中心幼儿园教师现场示范活动组织技巧,带领幼儿开展各种活动,诗巫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纷纷对她说:“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你,中国老师!”

图1:申敏婷副教授为诗巫中心幼儿园教师开展培训

 

图2:申敏婷副教授和诗巫中心幼儿园的孩子玩游戏

图3:申敏婷副教授为诗巫中心幼儿园教师开展培训

【诗巫国际学校交流

在马来西亚诗巫中心幼儿园交流期间,我申敏婷副教授受到马来西亚诗巫国际学校的热情邀请,为国际学校的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提升教师游戏力,促进儿童整体发展”的主题培训。培训现场反应热烈,老师们纷纷感慨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诗巫国际学校的雍子重校长代表全体教师对申敏婷副教授表达诚挚的感谢。


图4:国际学校的邀请函

图5:马来西亚国际学校雍子重校长代表全体教师对申敏婷副教授表示感谢

图6:马来西亚国际学校校长、参训教师和申老师、实验幼儿园覃老师合影留念

【毕理学院交流

常青集团的协调与推动下,申敏婷副教授前往马来西亚毕理学院交流。讨论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向毕理学院许钧凯院长、幼儿教育系主任黄佳樱老师等介绍我校自主研发的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标志着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国际化资源在东盟国家落地,实现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走向国际化。

 

图7:申敏婷副教授向毕理学院的院长、系主任介绍“幼儿游戏生成与组织”课程

 图8: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为申敏婷副教授赠送毕理校友纪念书《成长》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