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一系团总支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周惠娟时间:2021-05-27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前教育一系团总支于5月25日晚在平果校区思贤楼B408教室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总支书记赵一璇主讲。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干事代表参会。

团课开始前,赵一璇老师向大家询问近段时间党史学习的收获和各班团支书组织学习的情况,鼓励全体团干继续带领广大团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团课开始,赵一璇老师围绕“血战湘江”这一内容,从“湘江战役的基本战况、湘江战役的重要意义、湘江战役带来的启示”三方面展开讲解。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这是一场惨烈的胜利,渡过湘江后,红军队伍已由长征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余人。听到这个损失惨重的人数变化,每位同学的脸上都表现出悲伤和惋惜的神情。

最后,赵老师总结道:“伟大的征程上,理想信念是永远的精神航标;伟大的斗争中,离不开革命英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正确的路线与方向,在任何时候都无比重要。希望各位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起到良好的作用,带领同学们去认真学习党史,蓄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