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教育学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刘英 朱琳时间:2019-12-31点击数:

广西教育学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意见》等工作部署,做好新形势下我区3岁以下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经自治区教育厅及广西教育学会批准,广西教育学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宁校区隆重召开。广西教育学会潘建敏副秘书长、广西教育学会文萍副会长、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艳荣副校长、我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处长刘揖建、学前教育一系领导班子、早期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全区开办早期教育专业的各院校领导、幼儿园和早教机构的50多园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早期教育带头人敖淑红教授主持。

会上,广西教育学会潘建敏副秘书长代表广西教育学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关于会议筹备的工作报告和《广西教育学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商定2020年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我校校长文萍教授当选理事长,我校早期教育专业负责人刘英副教授当选秘书长。

广西教育学会潘建敏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是顺应新时代早期教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补充和繁荣广西早期教育教育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肯定了我校早期教育专业的建设发展思路。同时提出政治进会、学术兴会、活动立会、科学治会的“四会”要求,切实实现内涵发展,为专业委员会的长久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文萍理事长在会上表示,将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履行理事长职责,组织好、带领好各委员共同发展繁荣,将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效用最大化、功能适用化、成果实用化。未来工作主要以三方面为抓手:一是定好位。紧密根据当前形势定位好早期教育未来服务的对象、业务的范围和早期教育的性质。二是立好本。带领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活动建设、会员发展、活动设计与开展等方面做深入的思考和反复的论证,制定好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保证制度合理、运行通畅。三是行好事。依托我校早期教育专业的示范作用,尽快规划好相关工作,如办好一次技能大赛、做好一次行业交流。不断打磨早期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到对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和提升中,将“1+X”证书融合进教学改革中,做到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的双赢,不辜负教育厅和广西教育学会的期望,为推进广西早期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7日,专委会组织开展第一次专业建设研讨活动——早期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邀请全国兄弟院校共商早期教育专业资源库合作事宜。资源库建成后,将面向全国开办早期教育专业的高职高专院校,为相关专业教师、学生、早期教育工作者、家长等各方群体提供早期教育最新资讯、教学素材、亲子指导等内容。

(撰稿人:刘英 朱琳)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