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人才培养行业研讨会

作者:唐碧云、甘鹏时间:2021-06-21点击数:

2021615日下午,学前教育一系在齐贤楼名师工作室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行业研讨会。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保育院、广西实验幼儿园、广西大学第一幼儿园、广西大学第二幼儿园、广西医科大学幼儿园、广西民族大学幼儿园、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西路第三幼儿园等十家幼儿园园长,学前教育一系唐翊宣主任、甘鹏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唐翊宣主任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等理念以及具体指标要求,从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三方面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及修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与会的专家、园长们基于岗位需求,对学前教育专业准教师的职业能力、职前应培养师范生的何种岗位能力等,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同时,对于专业增设的主题活动设计、区域活动设计内容表示赞同,多所幼儿园提出与系部教师共建课程、共同研讨、互惠共赢。

行业研讨会后,专业负责人、带头人还将召开课程团队研讨会,将行业的岗位需求、职业能力需求等转换为课程,同时,通过加强和行业实践联系与合作,形成人才培养命运共同体。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