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一等奖

作者:朱琳、刘英时间:2019-12-24点击数:

我校学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一等奖

12月20-22日,2019“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保教技能竞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69所院校20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选手18级早期教育专业学生谭思源、斯梦莲、黄源欣三位同学喜获团体一等奖,敖淑红、陆海莲、经承凤三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前教育专委会指导、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主办,系早期教育专业国内级别最高、专业性最强的职业技能比赛。本次大赛采用团体赛制进行,每支参赛队伍由A、B、C三位选手组成,设置了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等三个赛项,含早教教师职业素养、婴幼儿家庭早期教育指导、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保健护理、婴幼儿急救处理、早期教育亲子活动设计、婴幼儿歌曲与律动等七个子项目,旨在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与能力,检验学生适岗综合能力。

保教技能竞赛是对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效果的有效检验。本次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和系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整个早教团队老师持续一个多月对参赛选手的日以继夜的悉心指导、以及参赛学生的奋力拼搏,让参赛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面前向大家展示我校早期教育专业的办学质量与水平,充分反映了我校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效果。此后,早期教育专业建设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发展,联动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