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锋 做表率 树理想 展风采——21学前教育2班召开主题团组织生活会

作者:薛钰姝时间:2022-12-0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和实践要求,12月1日,21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组织团员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引导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黎春莹主持,辅导员雷静雯老师及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以全体共唱《加油啊,共青团》开始,全体共青团员高唱团歌,抒发了满腔热血与爱国之志。紧接着,由团支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

随后,团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基本认识与工作思路、主要事迹及特色等内容,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分享交流。33名团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标准,从学习体会、自身不足、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交流发言。团支部的各位团员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诚恳,真正做到了畅所欲言,坦诚相见,不掩饰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

交流发言后,团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每名团员根据团员个人日常表现和工作实际,客观公正的填写了“民主评议团员测评表”,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

辅导员雷静雯老师对本次团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雷老师就会前准备、会议组织、会议氛围等方面充分肯定此次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了团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体团员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剖析自己,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主动对标对表争先锋做表率,今后以更加饱满、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全体团员洪亮的誓词中,结束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定期自查自省,励志勤学,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