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儿童剧团联合学生工作处资助科开展“阳光列车”送教入园公益活动

作者:程钟泽,董妍君时间:2022-12-19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2月上旬,学前教育学院儿童剧团联合学生工作处资助科走进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和南宁市兴宁区翠峰幼儿园开展“阳光列车”送教入园公益活动。

 在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儿童剧团的指导老师、同学们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劳动教育和经典童话故事等元素创编了11个精彩绝伦的儿童舞剧。从探索浩瀚宇宙的中国航天梦到传统二十四节气——春分,从演绎经典童话故事到展现永不放弃、团结拼搏的女排精神,儿童剧团精彩的表演引得小朋友们阵阵欢呼,展现了儿童剧团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展演结束后,剧团指导老师李晴晴、黄燕携同学们和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集体教学研讨会,园方对儿童剧团的表演给予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同时建议儿童剧团在编排舞蹈时可以考虑延伸舞台,增加与小朋友的互动环节,持续引爆现场气氛。

 此次“阳光列车”送教入园公益活动,旨在将我院学生在课堂上学习到的课程思政元素与手工制作、儿童舞蹈等专业技能进行融入探索,通过儿童舞剧的形式呈现出来,既巩固了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丰富了学院劳动教育的活动实践,达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行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