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我与院长面对面——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作者:龙水秀时间:2022-10-17点击数:

 为进一步畅通学院师生沟通交流渠道,广泛听取学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学前教育学院于2022年10月16日在东盟校区勤力楼B504召开“我与院长面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学院院长唐翊宣、辅导员李思译、卢晓惠,全体青马班学员、团学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李思译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并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精彩视频。

 会上唐院长从“奉献教育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出发,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工作经验以及身边的实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师范专业的初心以及教书育人的职业幸福感,同时对学生的学业、职业及人生规划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树立崇高理想,向“四有好老师”目标进发;二是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能力,增长才干;三是合理安排时间,不虚度光阴;四是秉持慈幼为源,立人为本校训,不断砥砺前行。

 随后,同学们就教学管理、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与会师生结合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做了分享交流: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希望同学们“勿躺平”“做精英”“学校训”,珍惜在校学习时光

 “我与院长面对面师生座谈会通过“沟通,释惑,解忧”倾听学生诉求,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服务管理能力,是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又一举措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