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习得本领,用爱温暖童心--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保教见习活动纪实

作者:欧红芳时间:2022-06-1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明确幼儿园教师须具备的教育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与能力,为将来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积累经验,2022年5月30日-6月10日,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宁市优质幼儿园、早教机构开展为期2周的见习活动。

 在第一周见习过程中,幼儿园指导教师以身示范,以身作则,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多彩的学习内容,丰富的教学经验,让同学们对幼儿园、早教机构的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有幸全程参与了幼儿园、早教机构的“六一”和“端午”两个节日的主题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主题活动认识与理解。

 

 第二周见习活动中,同学们陆续开始组织教学活动,并得到幼儿园、早教机构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

 

1A582C

 让我们去看看他们在幼儿园的故事,

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在这次来之不易的见习中,我们得到了很多亲身实践的机会。从大一时没有教法经验单纯观察老师组织活动,到大二经历校内各类教法课的经验积累,使我们在个人试教时有了底气,更加从容不迫,虽有些小小的紧张,但在看到小朋友们好奇的眼神与他们洋溢着笑容的脸时,那些兴许的紧张也随风飘散。

我认为活动的重点在于互动,教师的作用在于引导。孩子们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如果缺少互动,容易让活动的主体从幼儿变成教师,这就需要教师及时进行引导,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学习本领。

                                                                                                                                                   ---20学前教育2班  王紫涵

 见习生活转瞬即逝,从初见小四班小朋友们的激动与喜悦,到分别时的难过与不舍。每一位幼儿可爱的脸庞与各异的性格都深深地记在了我心中,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在他们的幼儿园生活中同他们一起度过了宝贵的两周时光。很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见习机会,在与小朋友们一次次相处中,更加坚定了我今后要从事幼教事业的信念。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带着对幼儿的爱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20学前教育6班  赵瑞

 为期两周的见习生活,让我受益颇多,同时感受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不易。感谢学院安排的实习机会,让我更明白因材施教的重要性,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内心世界,作为一名老师,要想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善于捕捉他们的闪光点,找到每个孩子的可爱之处及不足之处,用心关爱学生,才能真正做到“以爱育爱,以智启智”。

                                                                                                                                                  ---20学前教育7班  廖淼玲

  通过此次见习,本人收获满满,非常感谢学院安排的见习活动。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需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和恒心。要学会吃苦耐劳,热爱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教师这份职业是比较的辛苦的,要有恒心才可以坚持下去。在此次见习活动,本人收获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规划,希望以后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与幼儿携手共筑美好生活。

                                                                                                                                                   ---20学前教育12班  张茵

 短短两周见习,收获颇多。通过观摩课堂,初步了解到教学方式方法,大致掌握了该年龄段学生的授课特点,学习老师从各个领域相互渗透,注重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和技能等方面的发展。其中我觉得较有特色较为精彩的是在课前交流环节,创设一个使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教师与幼儿个别交流,幼儿与幼儿之间自由交谈等对幼儿语言发展具有重要特殊意义。本次见习真的很受用,打开了我对幼儿教学新的方向和思路。

                                                                                                                                                  --- 20学前教育14班  覃威 

 通过这次见习,我第一次懂得了理解、喜欢孩子,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有耐心、细心和爱心,这正是我们学习和努力的方向,见习两周,我学到了许多幼儿园的实际操作经验,这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我人生中珍贵的财富。在这段时间里,我尝试了许多人生的不同际遇,它教会了我执着、坚持、奋斗、理解和珍惜。这是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这次实习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磨练和尝试。

                                                                                                                                                   ---20学前教育15班  苏瑜婷

 刚踏进园怀揣着期盼和紧张,期盼能将学校课堂上学的东西运用起来,也期盼受到小朋友和老师的喜欢;同时,担心老师对自己的考验自己做不到、任务完不成,回顾这两周的见习,从不会处理简单的幼儿矛盾到可以处理好简单的矛盾,我非常感谢学院安排我来到这么好的机构,也感谢机构安排我在这么有爱的班级,感谢老师耐心的指导,能让我们增长见识。时间虽短,感悟很深: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不但要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还要有良好的教师素养,更要有一颗知变通的心和爱幼儿的意。通过见习,对托育机构的一日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与知识和爱幼儿的心才能在未来的路上创造精彩的人生,加油!

                                                                                                                                                    ---20早期教育1班  莫亚珮

 经过两周的见习,从中我收获颇多。首先,让我更加熟悉托育机构的保教工作,加深对托育园的认识。其次,让我更加熟悉婴幼儿保育和护理技能,能科学的照料婴幼儿日常生活。让我体验到了当一名幼师的酸甜苦辣,也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我将结合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对于不同幼儿的性格我采取了不同的交流方式,和他们做朋友,真正走入他们的世界。

                                                                                                                                                    ---20早期教育2班  罗孟冬

 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在完成见习任务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特点,对幼儿各年龄阶段特征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虽然有一些不适应,但同学们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展现出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教育的灵魂因爱的传递愈发闪耀,我们的教育是走进孩子世界的教育,作为未来幼儿教育工作者,希望同学们以极大的热诚投身于孩子们的世界之中,爱孩子所爱,乐孩子所乐,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