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召开音乐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韦蕊时间:2022-12-09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青秀校区育才楼B304教室召开音乐课程教学研讨会。学前教育学院唐翊宣院长和甘鹏副院长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声乐基础》课程负责人乌日娜老师和《琴法基础》课程负责人唐成果老师汇报本学期两门音乐课程开展教学改革的情况。唐院长听了老师们的汇报后,对于课程的改革和实施现状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改革建议:一是在课程内容方面,琴法课程团队可以思考如何把幼儿园的指令性旋律融入课程内容中,将钢琴的使用与幼儿园岗位任务进行更好的结合;二是在课程考核方面,各门课程的考核可以在目前情境式的考核方式和内容基础上更进一步优化,更深层次的与幼儿园的生活、游戏等具体的教育情境相结合。唐院长还对人培调整后的22级学前教育专业下个学期的音乐课程实施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甘副院长对目前幼儿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考题进行了调研,并给予了音乐各门课程在课证融合方面非常具体的补充建议,帮助课程与职业岗位更进一步的融合。会议尾声,唐院长和甘副院长还从教师专业发展的方面来鼓励老师们要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将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给予了老师们极大的鼓舞。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