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一系召开学前儿童音乐和美术教研室课程改革研讨会

作者:韦蕊时间:2020-06-23点击数:

2020年6月12日上午,学前教育一系召开了学前儿童音乐和美术教研室课程改革研讨会。系领导唐翊宣主任、甘鹏副主任及学前儿童音乐、美术教研室的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甘鹏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上,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和美术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2018级和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目前各学期的音乐、美术课程的具体教学内容、实施情况,并针对近两年音乐和美术课程开展教学改革的现状、具体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紧接着,两教研室其他专任老师们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唐主任根据前期对区内幼儿园的实地调研情况,向老师们反馈我系学生目前在幼儿园工作的现状、园长对学生艺术技能水平的评价以及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期望。提出要针对幼儿园岗位需求来设置音乐、美术相关课程,并建议结合目前幼儿园使用的适应性教材和主题式课程教材,进一步改革音乐和美术的教学内容,严抓考核制度,以结果导向促进人才培养的质量,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技能总体水平,使学生能更快更好的胜任幼儿园的工作。

会后,学前儿童音乐和美术教研室的老师们针对课程改革的细节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研讨会现场剪影1

研讨会现场剪影2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