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2021年广西教育学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

作者:赵建霞时间:2021-07-16点击数:

2021年7月11日,广西教育学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早教专委会)会员大会暨首届广西托育服务发展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会展中心圆满举办。大会由广西教育学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英主持,参加此次大会的有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负责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艳荣副校长、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蔚副教授等领导专家。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全体理事会成员以及来自全区各地100余家托育机构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艳荣副校长致辞,她肯定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肩负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面向社会需要,积极投入婴幼儿早期发展科学研究,主动探索托育服务发展之路。提出未来早教专委会继续站在助推托育服务发展的第一线,聚焦广西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短板,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加强对婴幼儿身心发展的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和应用。着力汇聚多方共识,为建构有质量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艳荣副校长为大会致辞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早教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敖淑红向大家作工作报告,报告中不仅总结了早教专委会过去在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专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


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敖淑红作早教专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进行首批会员单位牌匾授予仪式,与会领导专家为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单位,以及100家托育机构颁发会员单位牌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艳荣教授为秘书长、副秘书单位授牌

大会第四项议程是专家主题分享。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负责人作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在广西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分享,对广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读,让会员单位对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各会员单位规范办园指明了方向。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蔚副教授就“示范性托育机构建设规范环境设计部分解释与说明”进行主题分享,她提出托育机构的环境设计应遵循规范性、专业性、特色性,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明确应为婴幼儿创设安全、规范、健康、舒适、美观的环境及条件,构建适宜于0-3岁婴幼儿生活、游戏、教育等成长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养育环境。童心童语创始人董事长邸文分享主题为“从理念到实践:成功经营托育机构的核心要素”,重点从托育理念与托育实践两个方面具体阐述如何成功经营托育机构。


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蔚副教授主题分享



主题分享结束后进行圆桌论坛,代表嘉宾敖淑红教授、陆昀副教授、邸文董事长、胡明园长、白玲园长、蒋志华园长围绕 “托育机构人才培养”“校企产学合作” “托幼一体化” “托育机构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


圆桌论坛

 

此次大会早教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举办第一次盛大的会议,为托育机构之间、托育机构与高校之间搭建资源平台,共同探讨托育服务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进托育服务行业向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早教专委会将继续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优质资源平台,致力于推动广西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规范、健康、优质发展,共为广西托育发展服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