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召开主题式教研会议

作者:韦蕊时间:2021-11-03点击数:

2021年10月22日上午学前教育一系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召开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音乐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主题教研会议。系部甘鹏副主任出席了此次教研会议。会议围绕教学常规的质量自查、课程思政的落实情况、课程设置合理性等内容展开,重点对标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要求,针对目前所开课程的教学标准的适宜性、课程考核方式合理性问题展开研讨。教研室主任以2021级的两门音乐必修课为例,指出目前课程存在教学目标、考核内容未与师范专业毕业要求对应,考核形式单一以及过程性考核评价不够完善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甘鹏副主任提出了根据毕业要求完善课程标准、对标毕业要求和课程标准修改考核标准、结合音乐课程特点细化过程性考核评价标准以及档案式管理过程性考核材料的具体整改建议。学前儿童音乐教研室的老师们也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地为完善学前教育专业的音乐课程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使老师们对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改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的工作将重点结合课程思政,深化师范专业音乐课程内容和形式的改革,通过细化课程考核标准来达到丰富课程考核形式,完善课程考核评价,促进课程质量提升的目的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