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舞蹈教研室召开“BPL”(基于问题)教研会议

作者:韩波时间:2021-11-03点击数:

2021112日上午,儿童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BPL”(基于问题)教研会议,针对舞蹈课程设置、对标毕业要求、课程思政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系部唐翊宣主任,甘鹏副主任参与了教研室研讨活动。会议由舞蹈教研室韩波主任主持。

会上,根据师范专业认证要求,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对标毕业要求,儿童舞蹈课程团队深入分析了课程设置如何支撑毕业要求各指标点。根据本次教研主题,唐主任分析了幼儿园各岗位任务与儿童舞蹈的融合点,和大家探讨如何根据教学场景以及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身心的特点重组课程模块内容。甘副主任提出课程体系还需从课程思政出发,在日常的舞蹈教学中善于归纳、提炼相关的思政内容,以此来形成舞蹈课程的思政体系。

   本次研讨会基于教学具体问题出发,明晰了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为今后教学工作开展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