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五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龙水秀,农舒钧时间:2022-05-06点击数:

 为不断深化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今年五一假期,学前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特色活动,营造多彩、积极、欢愉的假期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学院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4月30日晚,我院在勤力楼B101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五个一”系列活动之青年一起看——“忆惜年峥嵘,展今朝青春”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薇薇出席活动。

 观影前,陈薇薇书记向青年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1日晚,院在文体中心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五个一”系列活动之“舞动青春,激情律动”--“青年一起动”《本草纲目》健身操活动。

 活动持续一个小时。同学们在欢快、节奏鲜明的音乐声中,抬腿、挥动手臂,跟着音乐热情的舞动着,自信欢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踏出了有力、动感十足的步伐,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彰显奋发向上、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音乐动感中强身健体,给假期校园生活增添了乐趣。

 5月2日,我院于勤力楼B101举行“青年一起学”——团史快问快答大赛。同学们以团史、青年运动史、《团章》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录制小视频开展知识大比拼竞赛,以此来加深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以及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争做五四精神的学习者、实践者和宣传者,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5月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东盟校区食堂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五个一”系列活动之青年一起拼----“传承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采”--水果拼盘大赛。学校团委书记戴世琴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参赛队员精心制作水果拼盘,作品或弘扬五四青年节,或颂扬新时代生活,新奇的造型和作品主题遥相呼应。活动中,参赛队员尽情发挥各自想象力,普通的水果在同学们的手中千变万化,创意层出不穷。

 5月4日晚,我院在东盟校区足球场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五个一”系列活动之青年一起唱----“五四薪火传,乐动校园情”草地音乐会。我院院长唐翊宣出席活动。

 音乐会以中国舞《万疆》拉开序幕。现场的青年们心潮澎湃,满腔热情,纷纷一展歌喉,歌颂青春,陆续献上《奔跑》《仰望星空》等深受大家喜爱的励志歌曲,现场更是合唱《歌唱祖国》《有我》等红色主题歌,用歌声将爱党爱国情怀厚植在青年学子心中。

 我院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学子们的青春与活力,也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注入青春力量,积极引领青年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