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作者:龙水秀,周惠娟时间:2022-06-2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团学骨干服务同学的能力,加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建设,学前教育学院于6月19日下午在东盟校区B107举行第三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钟泽出席开班仪式,辅导员罗丹、黄琼芳、杨燕玲老师及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龙水秀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程钟泽副书记为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班旗。其次,龙水秀老师宣读《学前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方案》及班级管理制度,青马班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共同考量学员表现,培养学员优良学风、优良作风。接着,学员代表林玉莲同学围绕学风、作风作表态发言。仪式最后,程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勤练内功强本领,不尚虚谈担当实干;三要自觉主动做表率,用心用情服务青年。

                                                                                             授旗仪式

             

                                                                                   学员代表林玉莲同学发言

               

                                                                                      程钟泽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程副书记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马克思主义的缘起和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主要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对中国早期青年的思想启蒙与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引领学院青年学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开班第一讲

 此次培训班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精心设计了理论培训、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等课程,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理论和实践的育人功能,引导团员青年增强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