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前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圆满结束

作者:龙水秀时间:2022-07-0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成长成才2022年7月4日-7月6日,学前教育学院“师范赋能乡村教育,‘扶幼’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赴广西平果市太平镇七良村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我院龙水秀、罗丹、黄琼芳老师以及实践团13名学生成员参加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秉承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服务原则,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紧张的行程中,同学们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受益颇深。

 第一项活动是童心向党,筑梦青春——校园支教。7月4日下午至7月6日期间,将课程与红色文化相结合通过手工、绘画、奥尔夫音乐、户外体育课程,引领乡村孩子感悟红色文化,帮助孩子们厚植爱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

 第二项活动是红色墙绘,绘就产业振兴图--美化产业基地活动。7月6日育学院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前往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地--蛋鸡产业大棚开展“红色墙绘,绘就产业振兴图”特色墙绘主题活动。实践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装点乡村产业基地,绘制墙绘,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第三项活动是不忘初心跟党走—走访慰问老党员。7月6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驻村“第一书记”欧龙明的带领下到七良村各屯拜访老党员。老党员热情的与同学们拉家常,十分开心地给大家介绍他的入党经历、人生经验等情况,现场气氛融洽。通过走访,让志愿者们进一步学习老党员的革命精神, 激发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院青年牢记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者顽强不屈的精神,坚定了志愿者们跟党走的决心。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赋予“三下乡”活动的使命。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激励同学们在学校读好‘有字书’的同时,也要进一步读好“群众书”,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