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罗丹时间:2022-12-19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在10月-12月集中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活动分别围绕“一课”实现入党“早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薇薇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专题讲座,跟新生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向新生介绍了党的性质和宗旨,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程钟泽以“建党伟业,感受觉醒年代”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刻学习和全面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想精神。

 “一讲解” 实现入党“早引导”。通过学院“育人启航”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员教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线下现场讲解《新生入党指引》,扩大宣传范围,向新生宣传入党的有关知识和入党的相关程序。

 “一书” 实现入党“早吸引”。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给全体新生送上特殊的“红色礼物”——《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读物》,通过朋辈之间的教育、引导、启蒙,畅谈大学学习成长经验及自己心中的党组织,形象亲切生动地实现入党“早吸收”。

 “一分享会” 实现入党“早入心”。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一起开展红色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在红色书籍中追寻党史足迹,在不朽的文字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坚定入党的决心。

 “一班会”实现入党“早衔接”。学院辅导员下到班级讲授入党启蒙知识,组织学习党的革命历程、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大学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全面提升新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相结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坚持“早启蒙、早选苗,早培养”,为新生在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指路引航,助力新生知党、信党、入党。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