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一系第三党支部联合网络信息党支部、 图书馆举办“忆经典、守初心”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欧红芳时间:2021-12-13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12月10日下午,学前教育一系第三党支部联合网络信息党支部、图书馆在青秀校区育才楼B305举办“忆经典,守初心”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会上,学前教育一系第三党支部李思译、罗丹、董妍君、付琪琦同志依次向大家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青春之歌》、《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红色家书》等红色书籍。她们分别从书籍的作者、创作背景和经典片段等方面展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获得的人生感悟。在分享者”荐”“读”“讲”氛围烘托下,老师们都表达出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学习他们乐于奉献、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愿望,以及震撼于革命先烈保卫祖国、视死如归的深厚爱国情怀。

  学前教育一系党总支书记陈薇薇高度肯定此次活动所达到的“三有”效果。一是有效,陈书记强调作为人民教师,要时刻以书为伴,阅读红色书籍可以有效丰富教师们的精神食粮,洗涤心灵;二是有料,这次分享会选择的书籍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维度展现了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三是有价值,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了“互学互促、共建共进”的目的,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党员教师精神阵地,为教书育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大家共同朗读《总有一种信仰让我们初心不改》结束本次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的举办,营造出了浓厚的读红色书籍的氛围,让我们每一位党员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