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一系第三党支部开展 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进宿舍活动

作者:龙水秀时间:2021-10-22点击数: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为了让新生了解入党流程,了解组织发展情况,端正入党动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新生爱国、爱党的精神和责任感,学前教育一系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1021日,我系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进宿舍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新生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着自愿精神、坚定信念、追求进步、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及考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在走访过程中,党员教师给每个新生宿舍赠送一本《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读本》,鼓励新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党的基本理论知识。


学习上,帮助新生认识大学教育的特点,我系专业特点和就业方向,鼓励新生制定学习计划,勤学苦练专业技能。


工作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在班级、社团、学生会、党团组织等的工作感想,鼓励新生积极竞聘社团、学生会、班级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系部、为班级做贡献,并在实践中发现自身不足,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党员教师、学长学姐们的入党经历引起了新生们在思想上的共鸣,党的知识进宿舍,切实将思想引领延伸至学生生活区,以亲和的方式让新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同时也发挥了高年级学生党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