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一系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刘功成,龙水秀时间:2021-12-27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1226日,学前教育一系党总支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东盟校区勤力楼B101召开。


本次比赛吸引了101学生参赛,初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针对性,最终十人晋级参与决赛,决赛为现场竞赛,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在答题过程中,选手们胸有成竹,迅速作答;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抢占先机。整个竞赛过程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各参赛选手展现出了扎实过硬的知识功底,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1学前教育3班陈树北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初赛现场)

 

(决赛现场)

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每一道题都在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进一步加深了我学子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了解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历史价值和榜样示范,感悟革命先辈、英雄儿女的革命品格与精神风范,学前教育学院学子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