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幼儿教师实用教育技术》课程获批为2021年自治区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作者:陈丽坚、罗巾岚时间:2021-11-02点击数:

10月28日,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自治区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名单,由我校王阳副教授主持,陈丽坚、罗巾岚、黄小玲(实验幼儿园)、胡慧睿等老师参与完成的《幼儿教师实用教育技术》课程获批为2021年自治区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是体现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相融合,提升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方式。《幼儿教师实用教育技术》课程团队自2013年起就不断对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手段进行改革创新,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期间,课程团队和学前一系领导班子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进行在线课程的设计、开发和应用。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经常组织研讨进行课程知识体系大纲制定,教学设计,反复磨课,拍摄、修改,《幼儿教师实用教育技术》课程终于在20209月借助全国性公开平台智慧职教开始运行第一轮,截止目前为止,课程一共运行了三轮,学习者累计11000多人,学员所属单位高达500多个,课程结课率高达48%以上。《幼儿教师实用教育技术》融合课程思政进行建设,不仅具备知识传递功能,更具备育人功能,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习者的充分肯定。

利用在线课程进行混合教学,这种教学方式不断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增强了课程吸引力,拓展了教学时空范围,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促进了教育教学体制机制变革。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改革,《幼儿教师实用教育技术》线上课程也面临着不同的机遇和挑战,今后课程团队将会不断对课程进行实践研究并根据时代发展进行课程更新,使得课程满足时代的发展需求和学习者的学习需求。

学前教育一系领导和课程团队进行课程研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