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系学生参加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校内选拔赛获一等奖

作者:曾程时间:2019-12-24点击数:

我系学生参加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校内选拔赛获一等奖

12月20日-21日,由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主办,学前教育二系承办的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校内选拔赛在南宁校区举行。本次选拔赛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期有关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9〕378号)精神,在校内遴选6名一等奖选手参加全区大赛。我系选手胡雅琳、谭施、刘欣欣三名同学凭借优异成绩,斩获本次选拔赛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

本次选拔赛设置A、B、C三个赛项,包括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命题画、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主题网络图设计、集体教学活动设计、说课)。比赛采取个人计分竞赛方式,满分100分。各系部、联合办学点选拔推荐的选手共38人,学前教育一系19名学生参赛,唐翊宣主任、甘鹏副主任与各位指导老师到场指导。

通过本次比赛,我系参赛选手和导师团队进一步明确了比赛内容和备赛要求,对学前教育技能及实践应用能力的学习与掌握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为后续参加全区大赛做好充分准备。同时,本次比赛促进了我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育人模式的进一步研究。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